[閱讀心得]《逐藍》三部曲之 一二 水泉挑戰科幻題材的全新力作

逐藍水泉
逐藍水泉
水泉

原本想說一次把這三部曲看完,但那常光顧的書店竟然沒貨,只好暫時先去買了那本等了一年卻有意外中發現的《魔法覺醒II》了。

再一次進入水泉的作品,話說水泉的《風動鳴》系列也沒看完...選擇《逐藍》這一系列是因為它已經寫完了,而且才3本。 腦袋裝著太多發展中的系列故事,感覺都快要被打亂了-_- 據說這是水泉第一次嘗試科幻故事。 其實真的還蠻不錯的,只是或許作者必須在3本內把蔚藍這個超乎現代科技的世界完美的詮釋出來,而導致偶爾會有長篇大論的形容這世界的習俗'科技和械偶與人類之 間的關係。

比起《風動鳴》系列,這系列的人物還算是少得可憐,但是卻恰到好處。 偶爾太多人物我也搞不清楚是誰了=_=

《逐》語錄
- 人類,沒有能源消耗的計量表可以參考,所以能夠隨便浪費能源在廢話上,愚蠢而無謀,真可憐。
- 雖然這只是一時出現盲點,不過,這個盲點幾乎可以成為他人生的汙點。
- 人有自知之名是很可貴的事情,所謂的自知之名不只是看得見自己擁有的東西而已,還要知道自己缺少的東西才算數。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