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 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失落魔法手抄本的爭奪戰

资料:
作者: 黛博拉‧哈克妮斯
原文作者:Deborah Harkness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3/09/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4573
規格:652頁
出版地:台灣






《血紅帽》不僅只是一則童話,更是一則關於愛情、勇氣和成長,撼動每一顆心的故事。
《魔法覺醒》推出了不想做女巫的女巫戴安娜‧畢夏普、吸血鬼遺傳學家馬修‧柯雷孟,和尋找被稱作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失落魔法手抄本的爭奪戰。

《血魅夜影》延續《魔法覺醒》懸而未決的結尾,戴安娜和馬修穿越時光,來到伊麗莎白一世的倫敦,投入一個間諜橫行,到處陰謀詭計的世界,還有馬修一群老友組成的黑夜學派。就在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行動緊鑼密鼓展開,戴安娜也著手找尋一個可以指點她魔法的老師之際,馬修的過去像羅網般緊纏著他們,迫使他們踏上截然不同的旅程,深入一千五百歲吸血鬼滿布陰影和祕密的過去。時光旅行對馬修‧柯雷孟殊非易事;希望解答自己遺傳之謎的戴安娜也遇到重重困難。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Oops, 2013的最后一本书!其实看完后有股冲动想马上翻开《39吾命骑士》的,但是还是想看看自己没有书的这几天是怎么过的。

这《魔法覺醒II》我可等了一年啊,无意中在书店看到了。当时以为Popular没那么快会进货呢。看到的时候实在兴奋啦~手上的书都丢光光,抱着这本就去付钱了。过后才发现这是三部曲阿,看来要再等个两年了。

这一部的历史人物似乎比一的来得多很多, 大概是因为他们回到了以前的年代,连莎士比亚都出现了。好吧,我承认里面我就只认识莎士比亚。西方的历史人物果然很深奥阿阿阿阿 (虽然东方的我也不认识)。

话说,我的想象力大概是越来越差了,有些地方实在很搞不懂,我到最后都搞不懂戴安娜的护身龙到底有多大,有时说它躲在戴安娜的怀里,有时候却说它整个档着了门不让人走过。好吧,反正我就把它想像成了“很有伸缩性的龙啊”。


《魔II》语录
- 这几个人单独来说都不怎么聪明,湊在一块儿更加愚蠢。
- 你若当真要结束自己的生命,至少也找个比自怜更宏大的目标。
- 神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使他疯狂。
- 不要再为自己获得这生命懊恼了,活出它的意义来。
- 世界上唯一可靠的就是改变 By Heraclitus
- 我们就像太阳与月亮,这一刻,时间`距离或歧异完全无关紧要。唯一重要的是我们对应的位置。
- 站在井底的聪明人,比站在山顶的傻瓜看到更多。
- 有十根手指和十根脚趾,未必有灵魂。
- 所有生物都有双重个性,一部分人性,一部分兽性。


《魔II》,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