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美國版Kindle Paperwhite 來啦!

當告訴身邊的人想要入手這台kindle paperwhite的時候,通常會有兩種反應:
1. 這是什麼?
2. 為什麼不買iPad mini?

這台閱讀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一台閱讀器,主要是為了閱讀,不主要還是為了閱讀,總之就只有閱讀。是的,它的功能就只是閱讀,這是一台e-ink科技電子閱讀器。嗯…才發現身邊許多人不知道這台東西的存在。還以為它不比iPad出名也至少算是皆知的產品…

供參考:e-ink 電子墨水技術

Amazon不支持Kindle運到新加坡或馬來西亞,所以本地人只能找代運商了。當然新加坡也有商家在賣,我找了找價格大概新幣170起跳至新幣200。而馬來西亞據說KL Lowyat就能找到,價格大概馬幣450左右。

然後我就決定自己下單+找代運商了。第一次用VPost,經驗很好!

新加坡12月23日晚上,下订单,选了2day shipping。顯示预计26日会抵达仓库。(因為25日是公假)
新加坡12月27日12.45am, Portland时间26日8.45am, 海外倉庫终于签收了!
12月27日早上,包裹運輸公司準備申報海關,我也必須支付輸入運輸費。當新加坡海關進口關稅是SGD 400大元,所以這包裹不需要支付海關費。預計2015年1月5-8日抵達。“明年”了,感覺是多麼的遙遠…
12月28日早上,狀態更新至shipped out。就是來著新加坡的路上啦~~~
12月31日晚上, 包裹抵達新加坡。
2015年1月2日,簽收!

p/s:結果這變成了我送給自己的2015新年禮物

手機隨手拍-照片品質不怎麼好呀。

代運商送來時長這樣,泡泡裝的文件包裹,看起來很可以信任。這沒錯的話應該是亞馬遜本身的運輸包裝,因為隱約(其實也沒有很隱)可以看見亞馬遜的運輸公司的運輸表。

拆開就直接是主盒子了。

側面!

上面!

盒子後面的規格表,顯示是Kindle Paperwhite 6th Generation,第6代 (那這全名是Kindle Paperwhite 2 aka 2014 Version aka 6th Generation嗎?名字到底是啥)。買的WiFi廣告版,然後是眾所皆知的“悄悄的”升級到了4GB的容量。


破壞性的開箱拉條不見了,換成了比較斯文型的一次性封條。我還蠻開心的,之前看的開箱文把盒子都撕毀容了。

開箱! 比想像中小很多,就大概一個手掌的長度(誰會知道你手掌多大)。大概因為大家的開箱文都來近照,我眼睛目測不怎麼好。

跟我在網上看的包裝不同,這一次的包裝完全沒有多餘的邊,很簡潔,只有四周那細細的縫。倒是跟之前看見網友Kindle 6th Generation的開箱文包裝相似,除了那張說明書之外。翻天覆地一遍,裡面只有附帶傳輸線和一張說明書,真的就一張。這比現今的手機傳輸線長很多。(又開始懷念繞著Nokia充電線跑來跑去的時候)


箱子上的barcode沒了網友們必分享的樹下人,原本有點失望,結果發現竟然跑到盒子裡了,而且變大了哦!

背面。性感的標誌閃光,很閃。很明顯都印上了指紋…蠻容易上指紋的,亞馬遜標誌也很容易集塵,但是後殼摸著很舒服。

開機沒有想像中那麼久,大概15秒就進入設置頁。語言選項,還是沒台灣用戶們非常關心的繁體語言。

開機時有點驚訝為什麼沒有像其他人那樣自動登入亞馬遜賬號,結果連接WiFi後,拍個照,就出現了我的名字,好貼心啊 x)

嗯,跳過。不知道連接後會有什麼後果,但是真擔心它會發些什麼上Facebook。 (Facebook低調用戶)

買的是廣告版,鎖屏時這些廣告就成了屏保。廣告只出現在鎖屏和主頁下面,絕對不會干擾閱讀。說真的,這真的很好,看見不美或不喜歡的就開鎖再解鎖XD 但是老實說,“廣告”實在太犯規了,看起來好像紙質廣告。

解鎖時會出現廣告書籍的價格和swipe to unlock字樣。

主頁長這樣,下邊的還是廣告。

來看看閱讀環境吧!看了一章節,感覺很不錯,陷進去後就覺得好像看著一本實體書書一樣,輕輕的,清清的。kpw打底有淺淺的黃。

手機隨手拍-照片品質不怎麼好呀。

閲讀環境很優美。內置漢語詞典,也另外自己植入了繁體詞典。可是繁體書的highlight品質比較差。

詞典功能,超實用的!

英文閱讀狀態,感覺真是零瑕疵,詞典功能當然也一流。

KPW也自帶抓屏功能:


肺言廢語
-在暗室裡鎖屏後,還是可以隱約看見護屏但不明顯,就像關燈後還可以隱約看見書的封面一樣吧。
-很輕很方便,適合常常把書帶在身邊的人,尤其是搭公共交通的(我我我)。最近書包真的輕便許多 。
-需不需要貼保護膜?屏幕本身是磨砂了,而且屏幕看起來不脆弱。就不貼了。
-需不需要保護殼? 嘗試放在包包去上班一天,結果發現背面有非常小的刮痕!哦的天!心痛!所以還是乖乖放上保護殼後再亂跑了。
-一開始糾結到底該不該買官方保護套,但實在太貴了,雖然看了很多評語說平民保護殼總是有休眠不穩固的問題導致放在包包內總是不小心開關而更浪費電量。不過最後還是沒辦法,價錢太離譜,我怎樣說都是平民啊。所以從淘寶買了個休眠的保護殼,用的很好!
-台譯版的書籍比較少,如果堅持只看台版書的話可能就比較困難了。所以下單前也需要研究研究資源。
-電量根本超級省,7日充滿電,每天平均看1小時半-2小時的書,亮度維持在7。現在16日,竟然還剩大概(又是目測)80%。期待下一次充電,
-有了這台電子書後,感覺閱讀時間增加了。之前都覺得要從包包把書本拿出來比較狼狽,所以不安靜坐下時都不會閱讀。而現在一轉換地鐵就會掏出來,也可以看個3-4頁 (其實是很短的轉換路程)。可是發現一個缺點,就是,因為kpw有內置夜燈,所以晚上會有更多失眠的機會....(最近都在追書)
-閃屏 這個一定要提,因為一開始我看見別的文章時也影響了我的心情1分鐘(好快)。 由於採用e-ink科技,在大概4-5頁是時會全屏一閃,從youtube看見的視頻感覺很糟糕。但是像許多人說的,閱讀時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問題。
-在擁有前永遠不會真正知道自己多需要它, 沒有人可以完全了解你自己的需求,所以還是自己衡量吧。最重要的兩道問題 1) 你看電子書嗎? 2) 什麼版本的書籍?

總結:神奇。太神奇。

目前也在開讀《S.》實體書,可是《S.》是重量級的,也沒辦法包上包書紙,好像也不可能帶在身邊跑。可是實在不忍讓kin仔裸奔…所以在保護殼入手之前嘗試過帶著《S.》趴趴走,結果發現書身有點毀容了! 哦的天!!決定之後把它關在家閱讀就好了, 欣賞完再封回盒子裡!

更新! 21.03.2015

用後感
這台閱讀神奇真的很不錯! 我算是一個多travel的人,除了每天上下班,重頭戲就是每個星期跨過小新長途跋涉回馬來西亞柔佛家。如果要帶著一書本,無疑是一種負擔。這台KPW很輕便,隨手抽隨手放。個人認為在生活上,kwp還算是很值得的得力閱讀工具。

漫畫
這個不知道是我的jpg品質不好還是怎麼的,覺得漫畫質量比較差一點,就那一點。圖感覺很“尖”。

充電
這個真不得不提,我平均是5個星期充一次電。不過我是只有在上下班看一看,晚上睡前翻一翻,看漫畫時會把燈光調亮些,繪圖會比較突出比較好看。


2 留言

  1. 我也是在看着耶,打算买给自己当生日礼物。现在做着research看 书的来源及是怎么操作买书或拿免费书。我个人倾向于香港及台湾的作者, 所以会以容不容易买到、取得这些书作为主要判断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个人是比较注重台湾书,说真的台译本资源真的很少,amazon本身也没有出售太多。但是中国版的选择超级多的。

    台译本像台湾网络书店就有在卖,不过售价不便宜,只比纸本书便宜一点。

    建议你尝试先以你的口味找找书籍资源。:)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