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魔獸世界》上古三部曲之一:永恆之井 你會為了他人改變命運嗎?

魔獸世界永恆之井
资料:
作者: [美]理查德·A.納克(Richard A.Knaak)
原文作者:Richard A.Knaak
譯者:張堯臣 龔鎮
出版社:文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2/01
語言:簡體中文
ISBN: 9787807418078
規格:264頁


★與網易新版麻獸游戲同步盛大上市!

重新翻譯 重新包裝 重裝上市

再掀魔獸小說閱讀狂潮

驚心動魄的海加爾山戰役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邪惡的燃燒軍團也被永遠地逐出了艾澤拉斯大地。而今,卡利姆多山脈間的一個神秘的能量黑洞卻將三位曾在沙場搏殺的勇士帶回了上古——一個獸人、人類、甚至高等精靈都還沒有誕生的時代。其中,黑暗泰坦薩格拉斯和他的爪牙正極力慫恿艾薩拉女皇和她的上層精靈們去清洗艾澤拉斯大地上的低等種族。守護巨龍此時也正處在他們的全盛時期——然而不久之后他們中的一位就會將這個世界導入無盡的黑暗中……

本書是這套史詩般的三部曲小說的第一本,講的是三位主人公怎樣被卷入時間漩渦,又怎樣永久性地改變了那場上古戰爭的結局:龍族魔法師卡薩斯神秘地失去了他的一部分法力和關於那場戰爭的一些記憶;人族法師羅寧一面經營着自己的小家,一面卻又陶醉於自己日益增加的法力之中;而久經歷練的獸人老兵布洛克斯希加則只求光榮地戰死沙場。這三個原本不可能走到一起的生靈必須讓半神半人——塞納留斯和那些狐疑不定的暗夜精靈相信他們的女王是叛徒,否則燃燒軍團通往艾澤拉斯的大門便會重新開啟,那麼,這場上古戰爭就很可能一直延續到未來……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一直以來都只是看著身邊的男生玩Dota,才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但是後來得知 Dota 並非 World of Warcraft (WOW),真是複雜的關係呀。

這故事很長,花了一個月時間才看完(2月13 到 3月12),農曆新年回鄉離鄉的路上還真看了不少 (突然很想抱怨那本來是5個小時卻成了8個小時的車程)。必須強調的是故事超級超級超級贊的。

背景 & 人物

故事的主角是暗夜精靈族的瑪法利歐,胞弟伊利丹和泰蘭德,還有3位來自未來兼不同種族的人 - 人類 法師 羅寧;獸人勇士 布洛克斯;紅龍族魔法師 克拉蘇斯。這三位因為某次的機緣而回到了上古時代,回到了暗夜精靈們已經把永恆之井發揮得非常淋漓盡致的時候。也因為這樣,這些本來就不平凡的魔法吸引了在宇宙中流離浪蕩的燃燒軍團。- 是的,魔獸世界故事的背景很遼闊。

燃燒軍團的計謀

燃燒軍團竭盡所能,用騙的用哄的再用搶的,就是想要把這力量佔為己有。一開始看正史,我還以為是因為暗夜精靈女王-艾薩拉 貪得無厭,但是整個故事她根本就沒啥出場,結局的最後也沒特別提起她,而結果的結果,只能用“笨!“ “貪!” 這些單詞來形容這些歡迎燃燒軍團的上層精靈們,為了重生,把自己的家園也賣了。

暗夜精靈的防守

一開始,來自未來的其中2人總是因為顧忌,擔心改變歷史,擔心歷史的變動而導致這會成為一場世紀敗仗而不敢出手,但是當他們身在其境時卻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當你看見有人無數的人超級多的人死在你面前,你還能無動於衷嗎?所以主角們也一樣,最後還是為了暗夜精靈們豁出去了。

故事在戰爭的最後結尾,ending,並沒提起究竟那三位未來的人物有沒有回到屬於自己的時空。只好期待第二部了。

再強調 - 超級贊的故事!


《魔獸世界 永恆之井》語錄:

- 給我最後一個戰鬥的機會,讓我活出自己的價值吧。
- 一個艱辛的開始預示著生命未來的榮耀和奇蹟。
- 給這個不講時間的傢伙更多一點時間?
- 他想像自己能夠建立世界,把星星從天上摘下來,再按照自己的願望排列他們。
- 但是當白天將意志加強給黑夜的時候,防守軍最終還是會疲倦的。



《魔獸世界 永恆之井》 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