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風動鳴後篇.塵飛》(完)結局 千年後 緣續

風動鳴後篇 塵飛(完)
资料:
作者: 水泉
在你背負上黑色的羽翼,逐漸沉淪時……
我願陪你,共赴那地獄的邀約。

不敢相信,最後還是了來到完結篇-第23部。而且最後好短,才一本書!




故事背景

這已經是來到第四十三代的故事了,是緹依那一代後的千年後的故事。因為沒了DMB,神座這位置自然也就很閒,閒得來就會想出很多怪怪的點子。第39代的在上位者就是那一位很閒然後想出怪怪的點子後讓神座加速走向滅亡的其中一個主因。他提議了增加神座的生產力,還把聖水分成了數個聖水池好達到更高的生產效果。神座候選人頓時氾濫,賤價到以代號作為稱呼,當然他們還是有名字的,但是名字似乎不再那麼重要。然而,當某個生物的數量多了、在有增無減的環境下、當他們沒有了共同要對付的目標、沒有共同的敵人後,自然會出現的...就是自相殘殺。

這一部的神座們真是爛透了。當然也有部分還是值得讓人追隨的。

千世後 再相遇 再為同一個目標努力

故事由緹依最後一個轉世-瓊·席德列斯,和菲伊斯最後一個轉世-雷索提·諾曼登主演。索因為認為神座血脈氾濫,而組織了四人組執行血脈毀滅行動。加入的有瓊、帝維亞·西卡潔和拉尼菲·那魯。他們隱居於千年前的舊宮。他們每天輪流出勤,每天隨著索交代的名單進行殺攫。那是一個很長的名單,以代號取代的名單。

行動中難免會有矛盾的時候,而善良的瓊碰到的目標其中一位是不久前認識的依那·西卡潔(索故意安排的,就因為瓊對他笑),和曾經是救命恩人的耶曼·那魯神座(這是隨機寶箱)。

還有一位值得注意的人物是黎莫爾·席德列斯神座,因為這位是西優席文·休勒西的轉世。其實一看這人物就感覺到了,那種漠不關心可是卻內心在意得要命的性格。


千世後 終結

瓊後期因為在無意中觸發了生生世世的記憶而行為怪異。說怪異不如說根本被它們侵蝕了。他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執行那千年前因為自己做錯而受到的懲罰。

既然來到最後一篇,那就應該已經把前面四部也看完了。那麼自然就應該知道....那從第一世後就開始跟著緹依輪迴的懲罰--你將被你所愛的人或愛你的人傷害,直到神座血脈完全斷絕。

多麼殘忍的懲罰。水泉真是把這一個懲罰在整個系列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到最後一部還來一個自相殘殺,真是服了。傷感且真實的小說世界,所以這一系列永不敗啊。真是又愛又恨。

再見了緹依,再見了菲伊斯。(╥_╥)
再見了 《風動鳴》。

《風動鳴後篇.塵飛》語錄:

  • 「瓊,你……你居然會跟人殺價?」 「而且手法還這麼奸詐……」
  • 因為眼睛看到的只有他猙獰的面孔,而看不見自己抓狂時的醜惡。
  • 既生為人,就不可能是沒有心的。 純潔無垢?天真無邪? 出淤泥而不染?即使身處於黑暗依然能保有美麗的心靈? 都是騙人的。
  • 「很多人就是這樣,好好的日子不喜歡過,總愛尋求刺激,也有很多人像你這樣,別人過日子過得好好的,你偏要去打亂別人的生活.....」
  • 跟我們同化......讓你潔淨的靈魂染上原先不屬於你的色彩,這樣你才能屬於我的世界,屬於我.......
  • 戰鬥若要獲得勝利…… 就是每一步都要想得比對手遠。 每一招對方可能做的都要防範。 你想得到的我都想得到,我想得到的你卻不知道。
  • 所謂的切磋,必須是兩個程度差不多的人......


《風動鳴前篇.風飄 四部曲》 第一代神座的故事,最強的「神之子」
《風動鳴本篇 五部曲》 一切,因許許多多的「錯誤」而開始
《風動鳴外傳 迪洛西-幻前.緹依》 絕版後經典仍舊
風動鳴前篇別傳.煦光夢迴 三部曲 + 外傳 (回生.棱 & 琉璃梦)
《風動鳴 神臨 三部曲》 神座祭司威風再現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