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結局 / 走出去吧

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by 休豪伊
5/5

《羊毛記》完結篇!

這一部主要是訴說地堡的革命,當然帶頭的是我們偉大又堅強的茱麗葉女士。現在倒是好奇為什麼作者會選擇女生作為主角。其實說革命也不全然,因為一開始就只有茱麗葉努力的想要找到真相,其他人卻認為她的做法只是要把地堡的大家害死。當然除了她身邊的她他他他他,之類的。

夏綠蒂那不起眼的角色還真是有用武之地,前面她都只顧修無人機啊,直到哥哥被抓了才醒悟才發現事態嚴重,開始接手哥哥的“工作”,其實到頭來還是茱麗葉最聰明,只和夏綠蒂通了個電話就把謎底給解開了。

通過第十七地堡的地利、第一地堡的人和、那死到臨頭會把人的腎上腺素飆到最高點的天時,他們最後當然是革命成功。他們-是指第17地堡的人。不過其他地堡也不再受控制了。最後,當然,革命最需要犧牲的就是..人命。作者還是像往常那樣砍人不償命啊...我整個人都幾乎在三更半夜大喊 “NooOOooooooOoooo” 了。T-T

只是這一部有些真相真會讓人起雞皮疙瘩,作者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因為太重要所以不適宜爆雷,這次就不反白爆雷了。書迷就好好的享受那個過程吧!

一些些疑惑

1) 那幾個毀滅世界的人的那一丁點良心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2) 最後xx說他記得自己是誰了,所以他到底是誰呀!!難道是在《星》裡面的角色?
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完結篇,也許找個機會二刷這系列理清故事。



你必須知道的不同官方排版

英語官方的出版排序方式是《羊》→《星》→《塵》,
但是台灣出版排序卻是《羊》→《塵》→《星》。

系列排版對於書迷來說當然是超級無敵重要的,加上對於我這種懶惰重複看書的人來說當然也更加不敢冒險了。所以我選擇乖乖的跟著英語官方排版來閱讀了。

閱讀這一部的時候,其中有很多機會會觸動起《星》的劇情。《星》的故事時間線是在《塵》之前,也就是說星先塵後-茱麗葉出去後的故事。

閱讀完後倒是會想想,如果當初我還沒看星會怎麼樣?會一頭霧水嗎?多多少少會吧。因為星的故事人物劇情發展都是塵的引信。有沒有必要把星放在最後?個人其實覺得不需要,因為星這故事獨立之餘卻又聯繫,可是又不會讓你有一種“啊,原來如此”的感覺。把星擺在第二的話或許是殺死比較少細胞兼減少眉頭皺紋的閱讀方式。


延伸閱讀

《羊毛記》閱讀心得 -- 真相究竟在第幾層
《星移記》 地堡分割了他們 卻奪不走他們的天性


語錄

- 大家當然不相信這種神話,除非這種神話能夠發展成宗教信仰。
- 熊會冬眠一整個冬季,人只睡一晚,而白天的時間就像一次輪值,就像生命中的一段時間,所有短期的計劃最後都會走向一段黑暗。很少人會想把那無數短暫的白天串聯成為有用的東西。對大多數人來說,只不過是又多活一天罷了。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