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夜之屋11 嶄露》 古魔法的反噬

资料: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5/03/05
ISBN:9789862135907
規格:392頁
出版地:台灣






什麼是我的終極目標?
成為女祭司長時,我的目標是追隨女神的路。
當我掌權,得以餵食源自死亡的黑暗力量時,
目標是統治天地間所有一切。

在控制大局之前,奈菲瑞特在生與死的交界遊走,回溯成為不死生物前的重大時刻:她曾有機會站在光明的那一端,良師忠告「遺忘傷痛,展開人生」,女神賜給她觸摸靈魂的能力。但她兩者皆拋,與黑暗靠攏,向仇敵採取復仇行動,以展示權力。

充滿死亡氣息的蜘蛛,成為奈菲瑞特破碎幽魂的載體,靈、風、土、水、火元素組成的守護圈,無法抵禦奈菲瑞特復仇的決心。當復仇者亟需祭品獲取現形的能量,市長成為第一個犧牲者,在媒體大肆報導離奇命案的當下,吸血鬼與人類的友好關係也岌岌可危。

擁有權力者,不一定會負起相應的責任。吸血鬼最高委員會拒絕出面與人類執法當局合作,制裁奈菲瑞特。但以柔依為首的有志之士擁有:女祭司長、守護圈的力量、兩個女先知、一個工具人、一個不死生物。是的,展現智慧,耐心行動,不倚靠所謂的最高當局,他們決定自力救濟。

對抗黑暗的團隊,準備好了?領導者柔依有情緒控管問題,自己要堅強成熟;守護圈的成員重組,需要磨合;在迎敵的前夕,陶沙市夜之屋內鬨,幾個成員被處決……陣痛,是為了重整隊形。接下來就是維護陶沙市夜之屋,為良善奮戰的時刻。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隔了好久好久,終於又回到了這一系列-第十一冊,也已經快接近系列的尾聲了。原本想要挖回我的閱讀報告幫助自己回憶一些前集重點(實在隔了太久),才發現9和10都不在閱讀報告名單裡。大概是跟現在一樣…「沒東西寫」

。。。。

這一系列真的很夠詭異,每次看完都很傷腦經到底要寫些什麼,不然就是那種三言兩語就可以結束的報告,可是事實上故事劇情還不錯的呀。

讓我來嘗試嘗試…

黑暗的奈菲瑞特

這一集主要是說說奈菲瑞特被吸血鬼委員會逐出後流離浪蕩,到處尋覓黑暗力量和回憶她以前的故事-回憶她小時候、被標記的時候、遇見卡羅納的時候、開啟淘沙市夜之屋的時候、權利與力量兼得的時候。其實我已經不懂了,一開始作者似乎想表達如此扭曲的奈菲瑞特是因為被侵犯的童年,可是故事漸行漸遠後又讓我覺得這根本是她的本性,而悲慘的童年只是她的配樂。

被古魔法左右的柔依

而柔依則是一整集都在因為受古魔法的力量而暴躁,不止用古魔法動手打了朋友,還殺了兩位平民。說真的這一部的柔依實在煩人,但是奇怪的我這次心情也沒怎麼被影響,大概是因為已經知道作者的把戲了。只要等一等,世界還是那麼的美…果然到最後柔依還真的清醒過來了,只不過被警察抓了。

複雜三角戀

另外元牲也回來了,當然也就少不了柔依搶奪戰的戲碼了。柔依的戰士因為元牲的出現簡直繃緊了全身,擺出勝者的姿態。至於最後柔依選擇誰,書的大約90%就有答案了。:)

後語- 總是奇怪的翻譯

最常發生的外文翻譯文學大概就是“翻譯好奇怪啊”。真的,這一集句子真的超打結的,總要讀幾次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然後看了看明明就沒換翻譯沒換出版商啊,看的時候感覺超迫切的。

Anyway~奈菲瑞特攝取了那麼多黑暗力量,下集應該就是大惡魔大魔王復活的時候了吧。倒是很好奇最後在教堂出現的那位人物究竟是誰。而且白牛你怎麼不見了。

接下來看看mingyen的《12.21》!身邊多了看文學小說的朋友感覺真開心啊!

[閱讀心得] 《夜之屋》 有吸血鬼是正常的世界
[閱讀心得] 《夜之屋2 背叛》 女祭师长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閱讀心得] 《夜之屋3 抉择》 地獄一般黑,夜一般暗
[閱讀心得] 《夜之屋4 不馴》 古者沉眠,等待甦醒
[閱讀心得] 《夜之屋5 窺獵》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閱讀心得] 《夜之屋6 誘愛》 妳受造之日 便注定愛他
[閱讀心得] 《夜之屋7 焚誓》 仿人鴉的選擇
[閱讀心得] 《夜之屋8 夢寤》 柔依分裂的灵魂 何去何從



《夜之屋11》 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