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紙上城市》少年無懼,何懼?

一開始看簡介還以為是奇幻故事呢(其實一半還在讓我抱有錯覺的以為這是奇幻故事),結果這其實還是愛情浪漫劇。

Making A Living: A guide to creative entrepreneurship
紙上城市
約翰·格林

1. 關於這本書
2. 突然間的夜闖
3. 認真中的幽默感
4. 被安排的生活,還是你想要的生活?

關於這本書

22/09/2009 出版,作者原名John Green,是一位數一數二的青少年文學作品美國作家。也許很多人因爲《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熟知這位作者,但是《紙上城市》是約翰的代表作呢。

突然間的夜闖

某天夜晚,女主角-Margo突然間從窗戶爬進了她鄰居男主角Q的房間。Margo爬進來了後,就告訴Q她的計劃,包括復仇前男友、夜闖禁地,這個禁地的意思就是一些關門后不應該去的一些場所。然後他們就這樣一起出去闖蕩了一整夜 。

雖然熬夜了,隔天Q還是乖乖的去上學。因爲相處了一整夜,他覺得他和Margo之間的關係應該有所改變了,也開始默默的對沒來上學的Margo感到在意。在他放學回到家后他收到了噩耗...Margo不見了。不在家,不在學校。不見了。根據她父母的供詞,原來Margo並不是第一次離家出走,所以基本上他們根本就不擔心。然後他們說了一個重點:Margo每一次都會留下她在哪裏的綫索。這就讓Q和他的一班死黨展開了一切偵探遊戲。

認真中的幽默感

John在書中提到了許多不爲人所知的知識和一些他們闖的有趣的地方,這樣的敘述方式讓整個故事變得不至於只是普通的叛逆小孩離家出走的劇情。朋友之間的默契和交流顯得很搞笑,反正這就是義氣,語句都非常有幽默感。故事期間的 Q 挺討人厭的,因爲他強迫朋友們跟他一樣全心投入尋找Margo的任務。在故事的過程中,幾位國家幼苗也就漸漸的攤開心胸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這最叛逆的年齡階段。誰又有權利不認同誰的想法呢?

被安排的生活,還是你想要的生活?

我們究竟是習慣了這樣安排好的安逸生活,習慣了這種“應該這樣”的生活,還是真的在享受生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向來我最討厭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別人插手我的生活。如果你插手,那究竟是你本身一輩子不夠,需要別人來過你想要的生活?還是純屬不允許別人跟你過不一樣的生活呢?

很輕鬆的讀物,這我投了4顆星。淺淺的看見了年少無懼時候的自己原來在“大人”的眼裏是這麽有勇無謀的存在。但是,快樂呀。:)

《Paper Towns》語錄:

  • The rules of capitalization are so unfair to words in the middle.
  • “Light,” I said, “the visible reminder of Invisible Light.”
  • When you say nasty things about people, you should never say the true ones, because you can’t really fully and honestly take those back, you know?
  • “From a distance, I mean. You can’t see the wear on things, you know? You can’t see the rust or the weeds or the paint cracking. You see the place as someone once imagined it.”
  • Peeing is like a good book in that it is very, very hard to stop once you start.
  • If I couldn’t hear Margo, I could at least listen to what she once heard
  • It is so hard to leave—until you leave. And then it is the easiest goddamned thing in the world.
  • the pleasure isn’t in doing the thing; the pleasure is in planning it.
  • They say that your life flashes before your eyes
  • I would have done the one thing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do, which is to grow up.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