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混血之裔1:宿命》一天一地,一暗一明

The Styclar Saga
The Styclar saga 1: Lailah
作者: 妮琦‧凱利
原文作者:Nikki Kelly

其實鮮少看見以吸血鬼和天使主題的故事,畢竟兩者一天一地,一暗一明。什麼時候開始大家所知的湊對就是吸血鬼和狼人,這大概要搜搜歷史了。好吧,現在我了解這本書的標題了。

這部故事的其中一個族群是天使,故事裡的天使以良配配合的主題感覺很有意思,我不是基督徒所以不知道這一點是否是現世基督徒所相信的事情,然而我希望這是真的。他們之間的羈絆很強烈,強烈到願意為另一方徘徊在人類的世界數百年就只為了尋找另一半的靈魂。對他們而言這裡大概近乎地獄了吧 (要死,打臉)

而吸血鬼的故事的設定也不遑多讓,他們被分為純血和第二代吸血鬼,第二代大概就是可以想像都是一些被逼轉化的善良人類...吧。(人之初性本善 不是嗎)

整個故事族群的背景都很完美,雖然沒有像山神那種連世界地圖都設定好的背景,但是作者還是以人物和故事設定打了堅固的地基。

噢,想想如果我有像西希這種永遠不死的身軀,我想我還是會很開心的。可是奇怪的是故事裡用生永生不死的人總是厭倦了世界、期待滅亡。或許人類就是那種“得不到的是最好” 的心態吧,反正我永遠也不可能永生不死...

文學故事總是最美的,作者當然也不會辜負我們的主角-加百列的用心,加上這類型文學確實需要一個漂亮的結局。啊不然我就要甩書了!

故事一開始的伏筆非常非常多,西希的背景、生活、能力,前期基本上只提到了她的不死之身,我倒是很好奇她是怎麼活過那麼多年不被發現的,而她本身也很好奇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另一方面是當她遇上吸血鬼後,隱藏的部分就是加百列的身份、和他們兩之間的關係。這個根本超大冷門!!!我根本就沒想過他們是這種關係!!!

在感情方面,故事中期作者好像有點迷路了,作者和西希都徘徊在加百列和喬納之間,果然,女人對帥哥的抵抗力也很低啊啊啊。

而感情糾結在後期似乎站穩了腳,雖然三角關係還是很曖昧,但是他們的方向卻非常明確,看著看著就會讓人很安心。

故事最後還安排了以加百列視覺呈述的終章,感覺貼心。因為好喜歡加百列啊啊啊啊

非常感謝奇幻基地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 「一個人的夢只是夢,一群人的夢卻會成真」- John Lemon
  • 最佳的防衛模式就是攻擊。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