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解剖師的秘密》(喬迪.尤布雷卡特)

解剖師的秘密
哦吼!在參加這份試讀前,真的是沒想到來了一本那麼厚的書! 也太結實了吧!

這是一部以醫學為背景的文學故事。醫學嘛,好像是第一次接觸這種背景,裡面提起了非常多醫學歷史上的偉大人物。一直以來我都看科幻類型,這部故事少了科幻卻讓故事多了一份真實感。而說到這類型故事,肯定就會讓人聯想到了丹布朗和史蒂芬這類寫作高手。不過這部故事的發展腳步比較緩慢,不疾不徐的帶著故事發展,雖然少了分刺激,但是卻也把故事呈現得很完美。

《解》的故事很結實,雖然作者並沒有花時間細膩的描述,但是很奇怪的從背景、到人物、地點、社會都會不自覺的在故事發展時被漸漸的勾勒出輪廓,你最終總會不自覺的了解每個人的角色特點。這一點跟科幻類型有很大的出入,畢竟科幻類型小說總需要花好多好多的心思去描寫某個背景。各有千秋。反正我都愛啦!

故事一開始設定的背景有點模糊,第一章後我還以為是現代故事!但是隨著背景和google搜查世界博覽會時卻發現這是1888年的背景故事! 故事前半部如果不特別注意,是完全沒辦法發現的,畢竟一切都好正常啊...直到帕鳥的事情被帶出時讀者就會真正的發現故事的年代就是那我們無法想像的不公的年代。

很可惜達尼的人物設定是已經訂婚的男人,好奇怪為什麼作者要這樣設定啊,那未婚妻連影子都沒看到!就感覺這裡少了點遺憾,但是太認真的我卻還是認為訂婚了的男人還是乖乖的回到未婚妻身邊吧...

而弗雷札札和朵樂絲...只能說作者真的還蠻殘忍的。雖然愛情不是重點啦。但是大家的角色都還蠻特別的,每個角色總感覺很快的就可以留在讀者心中。所以朵樂絲最後的遭遇還蠻讓我難受的 *😭

每一次的閱讀都是非常棒的嘗試。真太謝謝金石堂和悅知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 人類唯有運用智慧,方能永生不死。
  • 時間是個任性的裁判。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